一道亮眼的光把黑暗一分為二,然後開始拓展。

  彷彿要釣人胃口,光帶變寬的速度並不快,甚至可以說是相當的慢。

  最後,黑暗全被去除,撐開眼皮,我看到了一張相當精緻的臉龐。那雙美麗的瞳孔裡波瀾不興,卻在對上我的眼神後多了一點什麼。

  幾秒後,我的眼睛開始酸了,身體卻不聽使喚,連眨個眼都做不到,只能保持著睜大眼睛的狀態。

  酸澀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淚腺開始分泌淚水。眼淚越來越多,盈滿眼眶後便流了下來。

  能不能...能不能來個人幫我把眼睛闔上...?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會視力受損的....。

  只聽見一聲如釋重負的嘆息,接著臉上傳來軟軟涼涼的觸感,眼睛被小心翼翼地闔上,頰上的淚也被拂去。

  「休息一下吧。」一個低沉有磁性的好聽嗓音這麼說,而我又再度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  一直到很久以後,我仍然清楚記得那一幕,那是我和他的初次相遇。

 

  嗯,感性少女的時段已經結束,現在咱們先來理智地了解一下目前的狀況:

  我,方曉伶,台灣人,是青春洋溢的歷史系大二生。家世清白身體健康而且沒有家族遺傳病身高167公分體重...咳咳!扯遠了扯遠了。

  但是,為什麼現在我頂著的這副殼子目測年齡不滿15歲、身高目測不滿150公分、胸前的那兩坨肉目測不滿A...更正,被身上寬大的粗布衣一套,根本看不出任何起伏,也就目測不出大小了。

  唉,算了。連我都覺得這番說詞越來越像無力的自我安慰。為了平復悲傷的心情,我還是轉移注意力,繼續來「了解狀況」吧。

  我現在所處的環境,即使不是歷史系學生,也能判斷出不是現代。在我拚命搜索完腦內貧瘠的歷史知識後(明明自己就是歷史系的...),推測這裡應該是日本的戰國時代。

 

  綜合第一點和第二點,加上我怎麼用力的回想,都沒有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記憶,所以,我應該是......穿越了...吧。

  雖然結論聽起來很像想不出原因就不負責任地亂抓一個,但目前的狀況如此的離奇,結論偏離常理似乎也不那麼奇怪了。

  得出結論後,我仔細想了想,發現在自己讀過的穿越小說中,能夠回到原本世界的例子可說是鳳毛麟角,不過就算希望渺茫,我也想要回到現代,如果要我只舉出一個理由,那就是...戰國時代沒有冷氣啊!!

  嗯?你是想問理由為什麼不是想家人、想朋友...之類的嗎?

  拜託!就算要想家人朋友,也得要我有啊,問題就在於我爹娘不在(蒙主徵召...),親戚失聯(不想多個花錢的拖油瓶),半工半讀養活自己就占去了我絕大部分的空閒時間,加上一下課就得去打工,以至於從高一到

大學,我在班上根本沒甚麼要好的朋友。

  等等,現在有陰鬱化的趨勢!?打住打住!

  我之所以會想要回到現代,還有一個超級重要的原因,那就是.......

  「小玲啊!幫老婆子我打桶水好嗎?」一個宏亮的女聲傳來,我連忙應了一聲,放下思緒打水去。

  小小的身軀吃力的提著水桶,小心地維持平衡不讓水溢出...。至於我為什麼醒來後就在這個小村落,就要問問照顧我的老婆婆了。

  關於我的問題,她是這麼回答的:那天的月特別的圓,老婆子我興致一上來,就坐上屋外的竹椅,喝著竹桌上的茶細細地看。忽然有什麼擋住了我的視線,瞇著老花眼一看,才發現

是個人。但我一想「不對呀,人怎麼能浮在空中呢?而且還穿的這麼奇怪?」容不得我想完,那人好像找到了目標,竟往我這破屋飛了過來!

  他背著月光站在我面前,擋住了所有的光線。臉上看不清表情,只淡淡地扔下了三句話把個小女孩放下就又走了:「照顧她,我幾天後再來。」、「我來的時候要看到她。」、「她的名字叫......小玲。」

  老婆子我活了這麼些時日,也算見過點世面,依我看啊,那位先生絕不是人!小玲啊,你可認識他?」

 

 

 

 

  讀到這裡,應該有讀者們覺得奇怪了吧?

  Q:為什麼曉伶明明是台灣人卻懂日語呢?

  A:作者也很無奈,怎麼背景是日本戰國時代呢?(慘遭眾毆)

  若要圓這個橋段,不才荊棘我想到的方法就只有設定曉伶在穿越時接收了小玲的能力,能力都接收了,沒有小玲的記憶好像也不太合邏輯。

  但「在戰國時代混就不得不說的......」既然主角是曉伶,那劇情走向就應該是歡樂的、剽悍的(嗯?)、猥瑣的(咦!?)。而曉伶雖然人品不怎麼樣(喂),但她也做不出「明明記得卻死皮賴臉不認帳的事」。

  所以,姑且讓我們認為曉伶神乎其技地精通日語且沒有記憶吧!

  最後,還請大家原諒不負責任的荊棘我....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荊棘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